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九旬老人迷路 民警冒雨为其寻家

http://www.ljxww.com  2016-05-17 16:38: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5日,连江贵安突降暴雨,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90岁高龄迷路在贵安文化街,被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

  当晚7时许,潘渡派出所接警称,在贵安新天地文化街一电器店内有一老人迷路。接警以后,潘渡所值班民警陈罡到达现场。经询问,老人因患老年痴呆,造成口齿不清,听力有限,也不能正常进行口语表达。民警只能先牵着老人走访附近的居民,询问是否认识,但周边群众均表示没见过这位老人。

  在向附近的居民询问了近一个小时无果后,民警忽然想到,老人的身上是否有登记其信息的随身物品。果不其然,民警从老人的衣兜里找到了一张老人的信息卡,老人的名字叫沈某勤,今年已经90岁了,家住贵安新天地贵泉苑1#某室。很快,民警陈罡带领辅警立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至信息卡中的地址,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

  看到老人安全的被民警送回家,正在焦急寻找的家人对民警的热情救助连声道谢,原来因子女平日工作繁忙无暇看顾,以致老人出门走失。离开时,民警提醒老人儿子,以后在老人出门时,要在老人的衣兜里放一张纸条或一张卡片,上面写清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以防老人迷路走失。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