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捡弃婴22年没落户口 民警查证帮补材料

http://www.ljxww.com  2015-12-31 15:16: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孩子要外出工作,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没有户口真的很不方便,现在民警帮忙落下户口,我们也终于放心了。”12月29日,陈先生特意制作了面锦旗,亲自送到官坂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女儿思思(化名)落户。

  官坂所民警介绍,与别的孩子不同,思思是一名弃婴,22年来一直没有落下户口,今年初以来,官坂所经走访得知此事,便主动协调各个部门,多方奔走,补齐了各种材料,为思思落下了户口。

  老人捡弃婴 22年未落户口

  22岁的思思是官坂白鹤村人,准备到福州工作,但由于她是一名弃婴,被现在的爷爷奶奶捡回,交由他们的儿子陈先生收养,由于种种原因,22年来一直没落下户口。

  陈先生说,1993年,白鹤村礼堂口有一名女婴被丢弃在路边,陈先生的父母见婴儿无人照顾,心生怜悯,便将其抱回收养。多年来,由于缺乏法律知识,陈先生家人并没有向派出所报案,也无办理相关的抱养手续。

  如今思思已经22岁了,准备去福州工作,但没有户口簿和身份证对就业造成困扰,想到思思也快到了论及婚假的年龄,家里人这下着急了,才向派出所反应情况。

  民警多方奔走 女孩终于落下户口

  今年上半年,官坂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走访时,了解到思思的困扰,便向陈先生详细了解情况并记录下来。

  在随后的两个月,民警找来了当年的证人,为他们制作笔录,确认陈先生所描述的情况与事实一致,的确与思思无亲属关系。同时,民警还走访了陈先生的邻居,取得多名群众的证明材料,在询问了当时的证人、附近邻居及家人后,民警积极主动协调各部门,办齐了各种手续,终于为思思办理了落户事宜。

  12月29日,当陈先生得知思思已经落下户口时,专程送来锦旗感谢民警,“现在终于不用为这事发愁了,感谢民警的热情帮助!”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