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粗心爷爷丢孙子 民警当起“临时奶爸”

http://www.ljxww.com  2016-02-24 08:54: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琯头镇的一位粗心爷爷,在街上采购时,将四岁的孙子弄丢,幸亏被民警及时发现,得到妥善照顾,让爷孙俩团聚。

  2月21日下午,连江县公安局琯头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巡逻至下塘村口的邮政银行时,发现门口有一个小男孩独自坐在台阶上,眼眶泛红,询问周围群众,也都说不认识,而小男孩身上也没有可以识别身份的信息。民警试图问清楚小男孩的个人情况,可由于孩子太小,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只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

  到所后,民警为小男孩买来了零食、蛋糕和牛奶,跟他玩起小游戏,聊天拉近距离。经耐心地交流,男孩终于告诉民警,他的爷爷叫江某,家住琯头镇东升村。民警们立即打电话与村委会联系,试图找到男孩爷爷。经过一番努力,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男孩的爷爷江某急匆匆的赶到琯头所,看到孙子正在民警的陪伴下,开心地吃着手中的零食,江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当得知民警像奶爸一样耐心照料孩子近2个小时,江某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找到孩子,真不知后果会怎么样,今后我一定会注意看管好孩子的。”在详细询问并核实了小男孩爷爷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将孩子交给江某。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