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首个社区侨联在浦口成立

http://www.ljxww.com  2016-06-06 10:49: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0日上午,浦口镇浦东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浦东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在辖区各工作岗位上的归侨侨眷代表,按照侨联章程,选举产生了以陈如辉为主席、陈金太为副主席、滕神芳为秘书长的首届侨联领导班子。

  这是连江县成立的首个社区侨联组织,县侨联副主席黄美华、浦口镇党委宣统委员汤秀莺、镇侨联主席陈天栋等到会祝贺,并对新成立的社区侨联寄予厚望。

  新当选的浦东社区侨联主席陈如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社区侨联的成立意味着社区归侨侨眷和旅外的侨胞有了新的“家”,“侨”是社区侨联工作的核心,今后,他将和其他委员一起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推动侨界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交流、相互支持;建立健全社区侨务工作机制,积极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职能,不断开创社区侨联工作新局面。

  浦东社区1991年从浦口街拆分而立,位于敖江下游北岸,南邻通港大道。辖区内居民有753户,人口近3000人,在外侨胞和归侨侨眷1100多人。浦东社区侨联的成立,是连江县基层侨务工作的一个新探索,对于进一步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侨力、汇集侨智,使侨联成为促进农村和谐社区创建的新阵地,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颇具意义。

  (通讯员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