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提前完成“百日攻坚”拆迁任务

http://www.ljxww.com  2016-11-21 16:45: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截至11月17日,我县完成“百日攻坚”拆迁任务,拆迁面积3.78万平方,拆迁户数445户。

  18个征迁项目中有8个拆迁项目。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我县严格把握两个关键点: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要求,想项目所想、急项目所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征迁过程中,各责任单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始终重视保护被征迁户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最终实现和谐征迁。

  主动作为。下宫乡承担了可门片区神华港储电一体化项目和通港大道三期工程征地拆迁两大任务,神华项目位于下宫村的云坂自然村,涉及拆迁197户。要搬离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许多村民都不同意。下宫乡聘请老党员、老干部组成“夕阳红”队伍,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地做通了村民的思想工作。了解到部分村民不想就地安置而是希望搬到县城安置后,几位老人及时和村干部进行了沟通,最终经过协调后得到县领导的支持,满足了村民的诉求。

  融合推进。敖江镇34名女干部组成5支“百日攻坚女子小分队”,充分发挥女同志特有的亲和力及耐心细致、善于沟通的特点,积极投身征迁工作。女子攻坚队员们把拆迁户当作亲人,以心暖心,将心比心。敖江镇妇联主席刘晓兰属于第二小分队,她把各村妇代会主任动员起来,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做涉迁亲友的思想动员。她们带着满满的诚意,不厌其烦地讲解政策,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在征迁过程中,群众感受到了她们的真心和真情,最终安心地在一份份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锲而不舍。由于群众对征地补偿标准等方面的诉求不符合规定,导致征迁阻力极大,项目一度停滞不前。坑园镇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保证政策不走样,用纪讲法、动之以情。为加快进度,坑园镇的包项目领导带领村主干赶往外地,与在外地经商的户主深入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顺利完成签约。看到许多征迁干部放弃假期,村民都很感动,原本一些态度强硬的拆迁户也愿意进行沟通,征拆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强攻难点。东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需征迁4户,面积3104㎡,养鳗场、北棚扩征地、林氏宗祠是东绕城征迁的三大难点,琯头镇镇村干部坚持“脚粘泥土”、“心系群众”,确保群众利益和项目进展实现均衡。特别是定安林氏宗祠征迁牵涉林氏宗亲千把号人,牵一发而动全身。在长时间、多层面的拉锯战协调磋商无果的情况下,镇村干部不断拓宽征迁的思路与办法,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从外围到内围,一层层剥落,在来来往往的20多次正式谈判沟通下,最终按时间节点签订了征签协议,啃下了这块最硬的“骨头”。

  (通讯员 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