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供电:行走在海拔300米 航行在北纬26º27″

http://www.ljxww.com  2017-02-16 17:44:3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3日,根据省气象台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持续低温,南部沿海县市6—8度,沿海和台湾海峡有6—9级大风,强冷空气会对供电等造成不利影响。为做好电力保障,连江供电公司加强输电线路和重要输变电设备的巡检排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障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

  越冻越要上山

  2月13日,冒着冰冷刺骨的寒风,连江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方炳坤带着巡视人员走在崎岖蜿蜒的山间小道上,对辖区内35kV虎山线#35至#45杆、110kV浦丹I路#30至#35塔等35kV及以上输电线路开展特巡。

  为彻底查找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止事故发生,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山区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力度,主要对悬瓶是否损坏,导线金具、接地线、拉线是否有锈蚀、断股、损伤的痕迹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防止线路走廊因低温天气造成事故。

  越冷越要下海

  2月12日,“面对冷空气南下,始终挂念海岛上的线路,为了保障线路安全运行,今天特地组织人员对海岛进行巡视。”苔菉供电所所长陈海明说道!

  气温骤降,制暖负荷大幅增加,连江供电公司组织人员重点对沿海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做到逐条线路、逐基杆塔、逐变压器巡视,对线路走廊通道、树障进行及时清理。对发现的隐患、缺陷现场立即清除,确保线路安全。

  据悉,连江供电公司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监视低温天气对电网运行的影响,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应急准备,做到防御雨雪冰冻灾害部署可控在控。

  (通讯员 黄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