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供电严密布控 防山火于“未燃”

http://www.ljxww.com  2017-03-13 17:28: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感谢供电部门一直以来对森林防山火工作的支持与关注,我们也将大力配合供电部门重点做好电力线路的防山火工作。”3月6日下午,连江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线路班工作人员主动走访了连江县森林防火办,就森林防山火工作加强沟通联系。

  走访中,连江县森林防火板郑主任表示将积极配合供电部门开展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并表示今后尽量将防火隔离带开辟在供电企业输电线路下方,确保火烧山事件发生时对供电输电线路危害减少的最低程度。

  据悉,为全力筑牢电网安全运行屏障,连江供电公司一方面加强与政企方的沟通协调,另一方面结合以往经验,对防火护线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积极构建春季防火安全网,相关部门、线路及设备维护人员要加强巡视,对防范重点区域的杆塔采取定人员、定线路、定地点、定措施的方式进行严防;要加强春季防火教育培训,不端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救灾技能;要进一步加强山林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为电网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目前,连江供电公司防山火工作已完成阶段性线路巡视工作,共对浦丹线I、II回,浦塘线,浦琯线I、II回,浦岛线I、II回等线路开展了特巡,及时消除树线隐患12处,下一阶段该公司输电线路班将继续加强线路走廊巡视力度,特别对易发山火的区域,缩短巡视周期,同时加强信息沟通,认真做好相应的线路火险隐患的发现报送工作,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告知其森林火灾对电网产生的危害,提高林农、山民的防火意识。

  (通讯员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