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县两级法院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7-05-31 10:10: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4日,福州中院少年庭携手连江法院少年庭深入连江县敖江第二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为学生送上一份节日“礼包”。

  课堂上,针对敖江第二中心小学外地农民工子女多、少数民族儿童多、洋留守儿童多(父母长期在海外工作)等特点,福州两级法院法官们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关防范性侵、校园暴力和敲诈勒索等相关法律知识。干警们还在现场发放法律宣传图册,教会他们如何守法、如何防范、如何维权。同时,法官们还为该校贫困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近年来,福州、连江两级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维权工作,立足审判职能,构建了“合适成年人”、”圆桌审判”“心理咨询”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充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还以“送法进校园”为载体,成立讲师团,赴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各类法制讲座,提高学生法律维权意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陈家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