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马鼻镇举办人民调解培训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4-30 15:10: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调委会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4月26日,马鼻司法所组织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镇调委会成员、各村调委会主任共20多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司法所所长陈美清强调了举办这次培训会的意义,从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标准对村调委会的软、硬件材料做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每月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息要及时报送。他还从民间纠纷的解决方式,人民调解的历史渊源和法律依据,人民调解的组织机构,人民调委会的调解工作应当遵循的工作原则,调解工作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常见的八类纠纷的调解,人民调解工作方法及调解技巧等七个方面对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镇调委会专职调解员邱启密传达了全县专职调解员培训会精神,就人民调解文书格式作了具体说明、解释,并强调在实际调解中调解文书制作应注意几个问题。与会人员还观摩镇调委会制作的规范化调解文书档案。

  (通讯员 陈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