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县计生局举办全县计生系统新闻写作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3-04-15 11:11: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如何写简洁并吸引人眼球的标题?……”“导语应该用最简单的语言来表达新闻内容……”。 4月12日,连江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举办全县人口计生系统新闻写作培训班,一些让基层新闻写手最容易接受的培训内容在幻灯片上不时出现,一下子吸引前来接受培训的学员。

  近年来,从中央到省市计生主管部门重视人口与计生工作新闻宣传。为了让我县计生系统干部能敏感捕捉新闻点、能较为熟练的掌握新闻写作技巧,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专门邀请《福建日报》原编委会成员、总编室主任、高级编辑王伯伟来我县授课。

  培训课上,王伯伟以恢谐幽默、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员们传授了他多年积累的新闻宣传经验,除了授以新闻写作的切入手法,他还结合去年我县人口计生系统在省市有关媒体上发表的新闻作品,就其中的内容加以剖析讲解,令人大开眼界。

  此次新闻写作培训,让受训者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激发了做好人口计生宣传报道的信心。

  (通讯员  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