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江南乡:着力整治内河水系 有效改善农村环境

http://www.ljxww.com  2013-06-19 16:01: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本网获悉,经过前一阶段的大力整顿,江南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初显成效,各村居村容村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据了解,由于江南乡地处敖江南岸,潘溪水渠贯穿全境,内河水系较多。今年,为了彻底整治环境,改变内河面貌,江南乡把连兴段内河整治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个一”示范工程之一,投入219万元对该段382米河道进行整治,两侧砌条石护岸,铺设排污管道,杜绝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同时将建设河道两岸绿化带和护栏,增加健身设施,使内河两岸成为村民日常休闲散步、健身锻炼的新场所。目前,工程正在施工当中,建成后不但可提高该河道的排洪能力,也有效改善连兴村周边的村容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