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陈强赴筱埕镇调研官坞村农家书屋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3-08-16 15:56: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5日,市图书馆馆长陈强在县文体局有关领导陪同下赴筱埕镇官坞村调研农家书屋。

  筱埕镇官坞村农家书屋成立于2011年,于今年3月底4月初进行改建,将原先封闭式、小开间、闭架式建设为全开放、大开间、超市型符合人性化阅读需求的规范化书屋。该书屋藏书量多达3000多册,另设置了电子阅览室,有4台可连接外网的电脑,供群众查阅资料。官坞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致力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全省占地面积最大、设备最齐全、藏书量及借阅量最多的农家书屋。

  陈强在考察官坞村农家书屋后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官坞村农家书屋使用情况的先进事例作为一项典范,供周边乡镇在文化建设上学习参考;要进一步提高图书馆藏书的质和量,以满足村民对于新政策、新技术、新知识的学习需求。最后陈馆长表示建立农家书屋对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群众文化水平,扩大村民知识面,提高村民素质,培养老百姓学习习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