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靠实绩来检验

http://www.ljxww.com  2013-07-24 19:30:47    【字号

山 山 

衡量工作成效、评价干部优劣,关键看实绩,标尺在实绩。实践证明,玩“虚把式”出不了实绩,搞“花架子”成不了大事。唯有崇实务实,重实绩、出实绩,才能不断推动事业向前发展。

    “境由心造,事在人为。”要干出一番实绩,前提是思想上要求“实”。实绩之心重一分,则虚功之害轻一分。各级干部一定要把握评实绩的标准,以是否切合发展实际、符合群众意愿、推动事业发展为依据,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强化谋实绩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尊重规律、尊重实际、尊重民意,少琢磨上面知道不知道、多考虑群众需要不需要,少琢磨对自己有多少利、多考虑对发展大局有多大功,切实打牢重实绩、创实绩的思想基础。

    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干出一番实绩,关键在工作上要务“实”。各级干部一定要提升谋实绩的能力,多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多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多从群众中学习本领。要坚持重实干、求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精卫填海”的决心,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脚踏实地干工作,快马加鞭抓落实,锲而不舍求实效。

“幽兰香风远,蕙草流芳根。”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崇尚实绩,力创实绩,争出实绩,凭实绩树口碑,靠实绩来检验,真正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组织的认可、群众的拥护。

(摘自2013312日《福州日报》乌山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