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县委学习中心组举行突发敏感事件新闻处置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3-08-19 11:27:47    【字号

 

为提高理论学习的适用性和针对性,提高领导干部应对媒体的能力,87日,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委网络办主任卢承圣作《新媒体条件下突发敏感事件新闻处置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政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新闻发言人、舆情信息员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洪华主持学习会。

卢承圣副部长结合近年来引发巨大影响的突发敏感事件,诠释了互联网时代下新媒体的特性和发展趋势,对当前的舆情特点及成因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他强调舆情应对处置要把握五个原则,即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正确引导;重点抓好五个环节:一是尽早联络沟通,二是迅速把控局面,三是统一对外口径,四是稳定信息源头,五是积极正面回应;同时在敏感新闻事件的应对处置过程中要掌握五个要领,一是依法依规,有理有节;二是周到服务,满足需求;三是精心策划,注重细节;四是组织协调,形成合力;五是实事求是,及时纠错。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翔实、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与会同志认为,卢承圣副部长的讲座站位高、针对性强,对帮助我们提升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的认识及做好突发敏感事件新闻处置与舆论引导有很大的启发和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