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专家辅导 深刻解读

——连江县公安局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4-12-18 17:37:58   来源:连江县公安局  【字号

  12月17日, 县委宣讲团成员、 县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高级讲师潘友金 赴县公安局作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 讲座,局 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队室民警共40余人参加学习。

  潘友金老师 对十八届四中全会 通过的 《决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对《决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和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进行了深刻解读,集中阐释了全面推行依法治国的改革方向和重大意义。 潘友金 指出,全面推进法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和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深刻回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此次学习, 广大 党员 干部 进一步深化了依法办事的思想认识,提高了相关的政策理论水平。全体党员 干部 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公安工作结合起来,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执法为民,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