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举办张莹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5-03-14 20:42: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14日电 3月14日上午,由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主办的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在县文笔中学举办,原连江县委办主任张平官先生应邀作《连江首位进士、尚书——张莹》专题授课,基层党员干部、学校师生、社会兴趣人员等200多人参加听讲。

  张平官先生从张莹的家世与生平、理想与抱负、史料与古迹等方面对连江县历史上第一位科举进士、第一位在封建中央政权担任礼部尚书的张莹进行了全面讲解。听众们深刻感受到了张莹远大的理想抱负、严谨的治学态度、百折不挠的精神、大义凛然的气节,这些都是广大干部群众当前需要继承和弘扬的正能量。

  据悉,连江县于西晋太康三年建县,为福建省最早设置的5个县份之一,始称“温麻县”,唐武德六年改称连江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才辈出,如张莹、郑思肖、陈第、吴文华、董应举等;连江县因县域形似展翅凤凰得名“凤城”,雅称“闽都金凤”。

  金凤文化讲坛创办以来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好评,目前已举办专题讲座五场。金凤文化讲坛是为宣传连江历史文化,弘扬连江精神而创立的宣讲平台,目的在于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连江历史文化,继承和弘扬爱国爱乡的连江精神,在全社会凝聚中国梦的伟大共识,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集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为连江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构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作出更重要的贡献。 (通讯员  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