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杨洪华调研校园阅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10-27 08:49:12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10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洪华率领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妇联分管领导和部分中小学校长调研我县校园阅读工作。杨洪华一行先后来到县进修校附小、凤城中学,实地察看了学校文化广场、文化走廊、图书馆等场所,详细了解“书香校园”建设情况。随后,杨洪华在凤城中学召开校园阅读工作调研汇报会,认真听取了县进修校附小、凤城中学、琯头中学、琯头中心小学、晓澳中心小学、晓澳中学校长和县教育局、妇联分管领导关于推进校园阅读工作的汇报。

  杨洪华对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融入全民阅读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树立工作标杆。县进修校附小、凤城中学等学校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中各有特色和创新,要进一步树立标杆意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共同推动全民阅读工程建设。二要提供人员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全民阅读工作的要求,要提升分管领导、经办人员的工作水平,派专人落实好此项工作。三要开展系列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对象、工作特点等实际情况,将全民阅读工作与实际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出特色,形成规模。四要扩大社会宣传。要及时总结全民阅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既要在本系统本行业内推广,也要提供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全民阅读工程建设水平。五要完善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相关责任,确保资金、人员、设备等及时到位,保障工作正常运行。(通讯员: 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