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金凤文化讲坛”之良宦先贤董应举走进东岱

http://www.ljxww.com  2015-10-26 09:17: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县委宣传部主办、原连江县委办主任张平官主讲的“金凤文化讲坛”东岱专场开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耿、东岱镇党委书记林淑玲及近150名党员、村民参加讲座。

  张平官从董应举生平、值得学习和弘扬的精神、遗留的文化古迹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位良宦先贤。董应举生于明朝嘉靖年间,长于患难之秋、倭寇祸害最严重之时,在朝为官28年,历四朝皇帝,仕途坎坷,四起四落。秉性忠贞耿直,不避刀斧,不擅私情,不畏物议,敢于讲真话,斥邪气,抗歪风,抑豪强,除弊政,修吏治,荫庇百姓;情系家乡,匡民济世,慷慨任事,勤于筑城堡,兴水利,建学校,置义田,辟胜景,福泽桑梓。传世的著作有《崇相集》,近60万言,是研究明末国史和地方史的珍宝。晚年还开辟青芝山,可谓流芳百世的事业。

  参加讲座的观众现场反响热烈,会后还与张平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不少党员反映说通过这场讲座,对董应举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县委宣传部和东岱镇党委能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

  (通讯员 陈洪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