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连江送文化讲坛下基层 让广大群众享受文化盛宴

http://www.ljxww.com  2015-10-23 15:29: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23日电  10月23日上午,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东岱专场在东岱镇东岱街社区举办,原连江县委办主任张平官应邀作《连江良宦——董应举》专题讲座,东岱镇东岱街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干部、社区在家全体党员、东岱镇老年学校学员、社会兴趣人员等100多人参加听讲,讲座由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耿主持。

  张平官主任从董应举生平简介、值得学习和弘扬的主要精神、遗留的文物古迹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明万历二十六年(1598年)进士,曾任大理寺丞等职的连江历史名人董应举,广大听众深刻感受到了董应举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尽力尽责的敬业精神、实话实说的优良作风、真心真意的深厚乡情,深刻认识到了保护董应举遗迹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县委宣传部还向听众分发了《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诗联专集》、《日本侵略军在连江罪行录》读本各100本。

  据悉,金凤文化讲坛创办以来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喜爱,目前已举办专题讲座8场。今年来,为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同时为方便乡镇群众生产生活,连江县委宣传部采取“送讲坛下基层”的方式,把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送到乡镇,让乡镇广大干部群众方便参加听讲,享受文化盛宴。(通讯员   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