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连江县举办金凤文化讲坛凤城专场系列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1-27 17:22:39   来源:福州理论在线  【字号

  1月27日上午,由连江县委宣传部和连江县凤城镇党委、政府主办,凤城镇文联协办的连江金凤文化讲坛凤城专场系列活动在凤城镇人民政府举行,此次活动包括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义写春联、剪纸、赠送年画、春节习俗展示等内容,吸引了县直有关单位和凤城镇机关干部、社区党员、退休干部、学生、群众等500多人积极参加。

  福建省曲艺家协会理事、原连江县文联主席潘伯农应邀作《春节、元宵节的起源与传承》专题讲座,潘伯农从春节与元宵节的起源、延续、发展和历史上与春节、元宵节有关的几个重点历史典故、连江县春节、元宵节的习俗等方面对春节、元宵节的起源与传承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在座的听众了解了春节、元宵节的起源、延续和发展,也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家乡民俗之美。

  凤城镇剪纸协会的4位剪纸艺术家、凤城镇书法协会的5位书法家分别在现场剪纸、书写春联。广大听众在聆听专题讲座之后踊跃参与到剪纸、义写春联、春节习俗展示等活动中,共获赠春联1200多副,剪纸150多张,年画500多幅,在寒冬中充分享受到了浓厚的年味,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