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金凤文化讲坛举办拗九节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6-03-09 08:24:20   来源:福州理论在线  【字号

  3月7日上午,由连江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在凤城镇东北街社区举行,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连江县作家协会主席阮道明先生应邀作《拗九节的传说与演进》专题授课,凤城镇社区党员、退休干部、群众等100多人参加听讲。

  阮道明先生从“拗九节的传说”“拗九节的习俗”“记忆中拗九粥”三个方面对拗九节的传说与演进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广大听众在聆听了拗九节的感人传说之余,对拗九节的演进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讲座结束,还开展了免费赠送拗九粥活动。县委宣传部与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向现场每位听众免费赠送拗九粥一份,广大听众纷纷表示,在拗九节聆听了专题讲座,又品尝了美味的拗九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拗九节的温馨与喜悦。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