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引资3000万!连江“水中黄金”重获新生!

https://www.ljxww.com  2022-06-13 09:26:2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它是沉寂20年的

“水中黄金”

一度惊动国内外地质学界

闻名全国

……

20年后

近3000万元资金注入

这个来自潘渡镇的

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品牌即将重获新生

引资3000万!连江“水中黄金”重获新生!

日前,记者从潘渡镇获悉,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厂即将恢复生产,这也标志着曾经闻名全国、沉寂20多年的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品牌将重获生机。作为潘渡镇2022年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厂厂区总占地面积6.2亩,总投资额近3000万元。

引资3000万!连江“水中黄金”重获新生!

据福建省矿产储量委员会于1993年10月出具的勘查报告显示,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人工揭露赋存于石英闪长岩和辉绿岩脉风化带中的构造裂隙水,源于1.5亿年前地壳岩层,距离地面40多米深。因受地热异常区的影响,矿泉水温25℃∽26.5℃,偏硅酸、钠含量分别达到67.6∽76.44mg/L和11.1∽14.5mg/L,属于低钠、低矿化度富含偏硅酸型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

偏硅酸型矿泉水素有“水中黄金”之称,其中硅元素能恢复血管弹性、增加皮肤弹性、清除血管内壁沉积脂肪,有利于骨骼钙化和防治骨质疏松,还具有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偏硅酸型矿泉水因此深受消费者喜欢。

1987年福建省环境水文地质监测研究中心负责组织贵安地区地热资源全面勘探工作时,偶然发现现有地块40米深岩层处存在有可饮用的天然矿泉水,这个发现曾一度惊动了国内外地质学界,因为贵安矿泉水距贵安温泉集中区仅200多米,在这么短的距离中同时拥有医疗热矿水和天然饮用矿泉水在全省乃至全国实属罕见。

引资3000万!连江“水中黄金”重获新生!

近年来,随着养生理念日益深入,优质天然饮用矿泉水备受市场推崇。据潘渡镇党委书记黄端明介绍,贵安温泉旅游未来发展主导方向将定位于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养生养老,随着贵安天然饮用矿泉水厂的恢复生产,我们将及时组织人员策划“贵安水,养生首选”“贵安水泡天下茶”等系列宣传营销活动,强化贵安“温泉水+矿泉水”形象标识,进一步提升贵安旅游目的地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引资3000万!连江“水中黄金”重获新生!

据悉,为积极呼应贵安旅游发展定位,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厂整个厂区将按照“梦工厂”理念进行装修改造,并且准备在厂房中规划布局贵安地质构造科普展示馆,向大众普及地质构造科普知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贵安温泉旅游区旅游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