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坚守丹阳28年!连江这个老师,丫霸!

https://www.ljxww.com  2022-09-13 17:29:15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坚守丹阳28年!连江这个老师,丫霸!

如今,林琦的英语教学能力已经成为连江三中乃至整个连江教育行业的一面旗帜。在连江三中带出成绩后,每年都有学校想“挖走”他,但都被林琦一一拒绝。“看着身边的同事走了一波又一波,我也曾经动摇过,彷徨过,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问我自己,到底要不要走,最后心里还是放不下这里的孩子,放不下这所学校,也放不下这里的乡村教育事业。”

林琦把这份坚守的动力称作“三中情结”,他认为,既然是命运让他和三中相遇,那自己就要留在丹阳这片土地,为这里的孩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守丹阳28年!连江这个老师,丫霸!

除了拒绝其他学校抛来的橄榄枝外,林琦同样也多次拒绝了校领导给他“升职”的安排,在他的心中,那个三尺讲台才是最适合他的“舞台”。
“因为我喜欢看着学生在课堂上完成从不会到会的突破。”谈到自己的选择,林琦表示,每每看到学生们争着抢着回答自己提出的问题,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活力和求知欲能够给他带来巨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这便是他不愿意离开教学一线的原因。

坚守丹阳28年!连江这个老师,丫霸!

▲连江三中一角
提灯引路,育梦成光,林琦将28年的坚守和操劳,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在他身上,你可以看到一位乡村教师最纯粹的教学愿景。

坚守丹阳28年!连江这个老师,丫霸!

“虽然乡村学校生源流失是大势所趋,但我们乡村老师并不是剩下来的,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关孩子一样的教育,让他们也能看到同样的风景。”

守一方讲台,沥血以教
燃知识之火,烛照桃李
作为乡村教师中的一员
林琦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
让人心生敬佩
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
也让我们对所有负责用心的老师
衷心地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