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凯旋!休整!即将回连,她们有话说……

https://www.ljxww.com  2022-05-30 10:06:5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5月25日,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历时四十多天,连江援沪护理队10名队员已顺利返榕休整。

凯旋!休整!即将回连,她们有话说……

“再隔离14天,我们就能回到连江了!”5月28日上午9时许,连江援沪护理队队长刘丽英发来消息称,休舱以后,队员们都在休整待命,养精蓄锐准备投入下一步工作。

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是上海本轮疫情的首个方舱医院,于3月26日正式开舱,主要收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共有约7300张床位。

“归期已定,不辱使命!来时无畏,归时无恙!”在返乡前昔她们都有哪些感受?

家是温暖的牵挂

凯旋!休整!即将回连,她们有话说……

“方舱医院休舱了,路上来往车辆变多了,小区住户可以出门限时采购了......上海疫情整个形势开始好转,离胜利不远了!”休舱后,队长刘丽英欣喜地给家人发送微信,她说这段特殊的工作经历,让她倍加珍惜平日里祥和安宁的时光,回到正常工作岗位后,她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护理工作。

凯旋!休整!即将回连,她们有话说……

▲休舱后,队员们在上海外滩合照

她们用细心护理换来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她们主要负责站点病人的病情观察、治疗处置、协调沟通以及核酸采样等工作,“与患者携手并肩、相互治愈的这段时光,给我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刘丽英说。

最后一班的感动

凯旋!休整!即将回连,她们有话说……

凯旋!休整!即将回连,她们有话说……

“关舱前的最后一轮夜班,是此次援沪最为感动的一天。”

队员李凤莲在交接班时,发现一名顾小姐默默地站在她旁边许久不说话,李凤莲忍不住问她“小姐姐,怎么了?有什么事?”“没事,我明天就要出舱了,但有份小礼物要送给你。”顾小姐说。

随后,顾小姐赠给李凤莲一封感谢信,读罢此信,历经40余天奋战,身心都处于极度疲劳状态下的李凤莲眉头舒展,瞬间觉得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此刻的感动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祝愿这位小仙女出舱后所有的美好都如约而至,愿我们都能奔跑在阳光下,沐浴在春风里!”李凤莲说。

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凯旋!休整!即将回连,她们有话说……

“即使休舱通知发出后,我们也都是处于待命状态。”

5月23日,是队员许鹭的最后一班,她认认真真地穿戴好防护用品,进舱后仔细巡视了为数不多的病人。

预感到归期临近的她,除了欣喜还有不舍。

欣喜,是因为这几十天的奋斗有了结果,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不舍,是因为在奋战的这些日子里,她们与忙前忙后的志愿者、温暖贴心的司机大哥、乖巧懂事的小朋友患者等结下了深厚友谊。

5月24日,上海世博展览馆里已是空空荡荡,保洁人员开始进行全面大消杀。许鹭说,她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回忆,但她希望这里永远不要再被当作方舱开放,“我相信,我们能打赢这场抗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