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大动作!连江“国字号”工程再升级

https://www.ljxww.com  2022-05-30 10:00:19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以粗芦岛全域为核心,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叠加福州(连江)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规划空间扩大!海洋经济能级提升!连江加快推进“一岛两基地”建设!

大动作!连江“国字号”工程再升级

5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远洋渔业基地建设专题汇报会,强调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对接强省会战略和“海上福建”“海上福州”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把加快“一岛两基地”建设当作重中之重来抓,全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县领导黄乐全、薛新皋参加会议。

大动作!连江“国字号”工程再升级

“一岛两基地”(局部)效果图初稿

据悉,“一岛两基地”建设是指将粗芦岛整体作为主要空间承载地,建设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的同时,进一步建设福州(连江)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打造“一岛两基地”联动模式,实现海洋经济能级提升、领域延伸。


大动作!连江“国字号”工程再升级

陈劲松强调——

连江的优势在海洋,发展的潜力也在海洋,加快推进“一岛两基地”建设,是全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重中之重,是全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是实现由海洋大县向海洋强县转变的重要突破口。

要坚持高标准谋划,借鉴国际国内同类水(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经验成果,以更高的视角、更大的范围,对粗芦岛全域乃至琯头镇、连江城区实施统筹规划,明确“一岛两基地”结构关系、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全国渔业经济新标杆。

要切实发挥连江产业基础优势,特别在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规划建设上,主动联动福州现代物流城、渔港经济区,以及马尾、长乐等地区远洋渔业产业,统筹推进产业策划、空间布局,构建海洋全产业链条,做优做强连江海洋经济文章。

同时,要以“一岛两基地”建设为契机,紧扣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统筹制定粗芦岛旅游专项规划,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自然资源优势,积极着手生态景观修复,努力打造具有连江特色的靓丽海岛。


大动作!连江“国字号”工程再升级

会上,相关规划设计单位及远洋渔业基地指挥部分别汇报了水产品交易基地产业规划和概念规划、粗芦岛旅游专项规划、基地展厅方案、一岛两基地建设等有关事宜。

立足连江

放眼世界

事关海洋经济

连江正描绘着更大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