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侨联召开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6-09-22 17:04: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0日上午,连江县侨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璟江大酒店顺利召开。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齐秋到会祝贺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常委会议、福建省侨联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福州市侨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年初以来全县侨联工作的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侨联工作任务;会议还增补了部分委员、常委,表决通过了《关于动员连江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的决议》。

  会上,蓝桂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连江县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适应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在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二是要适应海外侨情的新变化,提升侨联工作水平,多出典型精品,发挥示范作用;三是要适应侨联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基层侨联组织覆盖面。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齐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侨联尽职尽责服务大局、突出以侨为本、加大联谊交流、加强自身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对今后侨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服务大局要有新突破。要讲政治,把方向;讲发展,重创新。二是凝聚侨心,为侨服务要有新突破。要讲究方法,尽力为侨服务;要用心服务,带着感情去工作;要创新机制、体制,做好维护侨益、关爱侨胞的工作。三是突出重点,海外联谊要有新突破。要抓好人心工程、民生工程和文化工程三个方面的建设。四是提高素质,自身建设要有新突破。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努力协调落实侨联专职领导进入同级人大和政协常委班子的要求,更好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通讯员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