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2-06-02 15:56:56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全县新增各类学位6350个

新增标准化村卫生所10家

全省首创增设“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

......

过去一年

连江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6月1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长高双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思斌、陈钦、余良发、刘麟翔、张遵安、颜学淦、张记欢参加会议。


连江召开重要会议

高双成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坚持改革创新,突出源头反腐,严格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入、资金监管更加严格、工作作风有效改进,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提供有力保障。

高双成强调——

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监管的有效性,进一步压减审批事项,强化数据互联互通共享,严肃整治办事拖沓、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祛除作风顽疾。

要确保资金廉政安全使用。全县政府系统要带头过紧日子,把更多资金用在民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上,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强化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监管,重点加强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4个领域的资金监管,确保钱花得安全、花出效益。

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全县政府系统要弹好钢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在经济方面,要全力维护稳增长,强化承接落实上级政策,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工作效率,努力保护经济韧性,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

高双成要求——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政府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连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方位推进连江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通过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制度约束、加强思想道德和警示教育等方式,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功效,增强干部自我约束意识和能力。

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始终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看待党风廉政建设,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