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山海相“连”,协作同“昌”!连江迎来新朋友

https://www.ljxww.com  2024-04-09 10:42:59    【字号

山海相“连”,协作同“昌”!连江迎来新朋友

4月8日,顺昌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我县开展调研考察活动,连江县处级领导陈劲松、冯慧钦、林吓清、卢杰、林坤、陈钦,顺昌县领导赵大建、杨俊青、谢辉、李德忠分别参加。

山海相“连”,协作同“昌”!连江迎来新朋友

座谈会上,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顺昌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连江县的产业布局和平台建设基本情况。他说,目前,连江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一区”发展布局,全力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发展壮大丝路海港城可门港区,谋划打造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以及海洋生物、海工装备、数智渔业三个科创高地,持续推进种苗培育、养殖转型升级、水产精深加工、销售渠道拓展和品牌打造等工作,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以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契机,带动全域文旅经济发展,进一步吸引人气,做大三产、做强二产、做优一产,持续增强连江海洋经济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

陈劲松表示,顺昌和连江资源禀赋各具特色,产业发展各有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地携手同行,在产业发展、人员交流往来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海相“连”,协作同“昌”!连江迎来新朋友

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衷心感谢连江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顺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顺昌县立足文化和生态“双重优势”,提出打造“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的发展目标,聚力发展林竹、柑橘、食用菌、新材料“四大产业”,致力讲好大圣故事,打响大圣品牌,发展大圣经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学习交流为契机,增进交流互动,学习借鉴发展模式,强化产业链接,推动形成更多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共创山海协作新局面。

在连期间,考察团先后前往福州现代物流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现场考察了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福建溥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等项目,了解连江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