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盛况开启!连江硬核保障!

https://www.ljxww.com  2023-01-12 09:01:29    【字号

40个昼夜

960个小时

……

面对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

首个春运“大考”

连江县各部门

多措并举、统筹安排

确保春运期间

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盛况开启!连江硬核保障!

1月10日上午,记者在八宝路口交通执法检查站看到,执法人员正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客运车、旅游包车、货车等车辆,坚决杜绝涉牌涉证、超员超运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盛况开启!连江硬核保障!

连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第一中队队长郑应锋介绍,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县内各重点路段加强驻守巡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春运出行安全畅通。

盛况开启!连江硬核保障!
盛况开启!连江硬核保障!

 在连江动车站,旅客们正在有序购票、进站候车,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安检、验票等工作。

“目前连江动车站每天开行车次28台到30台,较春运前增加了50%以上,后续还将根据客流量变化情况,加开临时班次列车。”连江动车站客运值班员陈盛霞说。

盛况开启!连江硬核保障!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旅客,连江动车站除了对站内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巡查、维护保养外,还增加了场站、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频次。在列车密集时段,连江动车站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进站通道,组织旅客快速进站乘车。

盛况开启!连江硬核保障!

在闽运汽车站,广场上人来人往,大厅内旅客正忙着买票、咨询。为保障春运期间客运顺畅,我县共投入客运车辆266辆、公交车176辆、出租车176辆、旅游包车26辆,为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所所长林建辛告诉记者,我县还针对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和旅游流等情况制定了详细预案,通过增加农村客运班次、优化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保障群众各类出行需求。

盛况开启!连江硬核保障!

在安全方面,我县还加大对进出车站人员、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检查制度,确保旅客平安回家。


温馨提醒


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量大,为守护共同的回家旅途,在相关部门全力营造安心出行环境的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也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