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火眼金睛”“找茬能手”......连江这场比赛太强了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8 09:53:10    【字号

  实船排查隐患、演练场景贴近工作实际、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连江县首届海洋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技能竞赛上,50余名选手来了一场“文武双考”。

“火眼金睛”“找茬能手”......连江这场比赛太强了

  亮“火眼金睛”,展“拿手绝活”。12月27日,连江县首届海洋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技能竞赛在黄岐中心渔港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共同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赛促学、以赛代培,推动各乡镇将渔业安全监管人员能力及船长安全意识提升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升全县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水平。此次竞赛围绕“在竞赛中学习、以安全护渔业”的主题,分为实船排查安全隐患和理论知识考试两大环节。在实船排查隐患竞技中,从选手们上船检查、排查隐患、规范书写检查登记表,到裁判现场评判、实地讲解隐患、如何落实隐患整改,形成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实操培训;理论考试中,选手们认真作答,用一道考题验证一个隐患,一点知识保证一分安全,考场只能听见书写的“沙沙”声。

“火眼金睛”“找茬能手”......连江这场比赛太强了

  由50余名参赛选手组成的12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3名。

  下一步,连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全县渔船服务组织规范化、体系化建设及网格化管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船东(长)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紧扣渔船管理各个环节,夯实渔船服务组织基础建设,加强基层渔业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渔业安全监管人员及船长发现隐患和排除隐患能力,为全面促进渔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