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员黄磊磊获评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

http://www.ljxww.com  2014-03-10 08:2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入伍12年,连江消防大队的黄磊磊共参加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行动1305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2752人,还先后立了两次二等功、四次三等功。日前,黄磊磊被评为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成为9名“最美人物”中的“最美消防员”。

  去年10月29日凌晨,连江浦口镇樜尾村一民宅发生火灾,一小女孩被困。黄磊磊和战友们赶到现场时,火势凶猛,房屋随时可能坍塌。黄磊磊主动请缨,带领一个救援小组深入火场搜救小女孩。找到小女孩时,她因吸入过多毒烟,已经半昏迷。黄磊磊见状,立即脱下自己的空气呼吸面罩,帮小女孩戴上,将她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他却因体力透支和吸入有毒气体,呼吸急促、胸闷头晕。但他还是带上头盔,再次冲向火场。

  这12年来,黄磊磊践行着“我是一个消防兵”的誓言,成为灾难现场百姓的守护者。

  (福州晚报记者 李俊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