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十八大专栏 >> 正文

县农业局突出“四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2-12-12 16:14:35   来源:连江之窗  【字号

  认真组织抓学习。制定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计划,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动员部署大会,安排每周五下午全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并结合春节前召开机关大会、月工作例会、局务会议等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通过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干部集体学、党小组讨论学、新闻报道自己学等多形式、多途径、富有成效的方式,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学习省、市、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推动现代农业跨越发展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

  深入研讨抓贯彻。召开2012年党员领导干部开放式民主生活会,展开一场以“农业干部在县建设‘三城三基地’中如何开展工作”为主题的讨论会,不断学习探讨,切实增强自身在新时期农业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学习,并写成调研文章,针对我县农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富有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

  联系实际抓落实。对照全年工作目标,进行认真检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全年农业各项工作任务上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做好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强化农业行政执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推进畜禽污染专项整治与农业减排工作,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推动农村综合改革。三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珍惜连续四年获得的县级“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再接再厉力争今年取得“五年优”。

  立足当前抓谋划。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有关农业工作方面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在集中精力抓好年终工作的同时,对明年的农业工作思路做到及早谋划,力争工作主动,努力提升农业产业的质量、效益和水平,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全面推动我县农村经济和现代农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