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卢燕:培育精品 示范引领

http://www.ljxww.com  2016-06-07 09:32:19    【字号

      卢燕,女,1979年2月出生。在职本科学历。现任东湖镇党委组织委员。她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按照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 谦虚”“谨慎”“律已的态度,做到了慎独、慎言、慎欲、慎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把组织工作置于服从服务于东湖镇的经济建设大局中。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廉洁自律

  身为组织委员,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想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她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坚持自学,自觉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把握时代的脉搏,自觉锤炼,以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

  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她把主要精力投入在党建工作上,基层党建工作事繁任务重,但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地完成党建各项工作。

  她认真做好典型示范,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抓典型、树精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东湖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五好六有的建设标准,做好县级党建精品示范村天竹村和乡镇示范村祠台村培育工作,注重发挥天竹村以及天竹村支书雷时玉同志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重点做好东塘、湖坪等2个后进村支部的整顿、转化工作,通过换届选举、引进新鲜血液、选派驻村工作队等方式,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和村级班子战斗力的整体提升。

  按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及党费收缴工作。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证党员的质量,改善党员队伍整体结构。按序时进度督促各支部足额缴交党费,及时将党费收缴情况张榜公布,确保党费收支情况公开透明,全面完成县组下达的党费收缴任务。

  作为东湖镇四个万家调研组联络员,她积极配合县包乡镇领导、县牵头单位,做好活动的方案部署、会议准备、材料通传、调研总结,做好上下的及时沟通,确保三服务”“四个万家活动的有序开展与及时推进。

  把党务工作与镇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干好党务工作就是更好地促进中心工作。她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地参与东湖镇的中心工作,负责天竹村的包村工作。她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抓好各阶段的中心工作,重点指导开展了天竹村美丽乡村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休闲农业产业建设、幸福家园建设、村容环境综合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并与村干部一同重点做好春季抓生产、夏季防台风、秋季防森火、冬季防霜冻等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天竹村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此外,根据镇党政中心工作需要,她还与其他班子成员一同多次,到湖坪村进行青山挂白项目的群众矛盾调解工作;到洋门村进行福州东绕城高速洋门段的征迁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