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咪表停车缴费年内将实现手机或刷卡缴费

http://www.ljxww.com  2013-04-07 15:47: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华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与中国电信协商,力争上半年实现利用手机刷卡停车。他们还与多家银行商谈,尽快实现利用银行联名卡刷卡停车。

  这些是华榕公司就王荣秀等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合理利用咪表的建议》,作出的答复。代表们提出的改革咪表收费方式的建议已被采纳,但改革咪表计费方式的建议暂未得到响应。

  代表们建议在有咪表的车位泊入前15分钟或30分钟不计费。对此,华榕公司说,对道路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主要目的不在于收费,而是通过经济杠杆来提高驾车出行的成本,使驾驶人逐步养成有偿停车的观念,引导市民改变出行方式,减少不必要的驾车出行,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现状。如果泊车的前15分钟或30分钟不计费,经济杠杆的作用将被大幅减弱。

  代表们还提出对咪表收费时段进行细分,华榕公司表示将与物价、交通等部门进行商讨,研究其有效性、合理性及技术可行性。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