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构建活力、生态、有特色的宜居城市

----我县召开城市总体规划编修及敖江两岸景观规划汇报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7-07 10:30:3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3日,我县召开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及敖江两岸景观规划汇报会。县领导关瑞祺、周应忠、邱德光、林伦健、孙祥光、吴能森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我县城市总体规划初步方案、敖江两岸景观规划初步方案汇报后,关瑞祺指出,城市总体规划是一个城市规划体系的“龙头”,随着交通区位优势的凸显,我县经济区位显著提升,但同时也面临着城镇拓展空间有限、经济发展结构不够合理的问题,做好城市规划尤为重要。此次规划设计团队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总体上符合连江实际。

  关瑞祺要求,下一步,我县要重点构筑东西交通廊道、改善南北交通通行能力,构建多层次产业体系,拓展物流、旅游等特色发展之路,同时对山、水、城的总体结构进行梳理,充分挖掘山水文化内涵,明确敖江沿岸发展目标,塑造山、水、城和谐共生的滨江景观形态,充分展现连江山水文化魅力。关瑞祺强调,在福州大力推进福州大都市、福州新区建设的背景下,连江作为中心城发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城市东进、沿江向海发展规划,以规划引领发展,构建有活力、生态型、有滨江山水特色的宜居城市。

  会上,县领导及与会单位结合我县近期和远期城市总体规划设计进行了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并提出了大量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我县今年4月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城市总体规划及敖江两岸景观规划,初步方案将以东南沿海重要的临港先进制造业基地、海峡两岸重要的国际散货物流集散中心、海峡生态旅游休闲和现代服务业中心为我县发展定位,对我县空间结构、景观系统、资源系统进行整合重构。

  (通讯员 林耀森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