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居民“微心愿” 社区来帮忙

http://www.ljxww.com  2014-10-15 10:36: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鲤鱼山社区的微心愿驿站里,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小卡片写满了社区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吴建玲一个月前在这里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能找到一份家政员的工作,令其意外的是,宏宇物业日前电话通知她担任出纳,吴建玲的心愿很快就实现了。

  “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可能找家政一点会比较容易找,然后社区领导帮我找到一个出纳工作,我很满意这个工作。心里就是很感动,一般一个人出去就是很无助,这样子像大家庭感觉很温暖。”除了意外,吴建玲还有感动。

  据了解,日前凤城镇鲤鱼山社区首批14名“微心愿”活动参与者在社区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全部实现了自己的小愿望。社区还组织十多名社区党员将桶装油、空调被等生活用品送到14名家庭困难的居民手中,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随时来找社区党员。

  “党员就在他们旁边,有什么事,他们不会觉得很无助,这些心愿也不算大。比如说他们要一些微波炉或者保温壶,这些有的他们是残疾人员,有的是中风人员,要这些东西对我们这些在职党员也不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所以说让居民觉得有一种很温暖的那种感觉”。社区主任刘必珍这样告诉记者。

  据统计,今年9月份以来该社区共征集到居民的微心愿三十几条,共有20多名社区党员参与到活动中。

  (通讯员 张诗发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