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看规划 听介绍 比项目 受启迪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蒲城考察交流收获颇丰

http://www.ljxww.com  2014-11-03 11:59:5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蒲城县考察交流,大家看规划,听介绍,比项目,感受蒲城发展的新态势,学习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启迪了思维、拓宽了思路,收获颇丰。

  在蒲城县,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苏坊绒张农业产业示范园、卤阳湖现代产业综合开发区、渭北煤化工业园区等地。代表们边看边想,结合两地发展实际展开交流。

  渭北煤化工业园是规划建设的关中三大煤化工发展基地之一,园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目前已入驻蒲城清洁能源化工项目、美国空气化工项目、神渭输煤管道项目。其中蒲城清洁能源化工项目可年产540万吨甲醇、200万吨聚烯烃,园区以打造国内一流的安全节能环保能源为发展理念,总投资600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约80亿元,年利润19亿元,各项税收约12亿元,可解决劳动力就业3000多人。园区高质量的招商引资也让我县干部深受启发,“像渭北煤工业区,经过两年的施工,现在投资200多亿的清洁能源项目马上就要投产了,而且产值利税都比较高,要学习他们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的招商这三个方面”,县经贸局局长刘永土观后这样表示。

  走进陕西省级开发区卤阳湖现代产业开发区,代表团成员了解到,园区主要建设以通用航空产业为主的装备制造园区、高科技园区和卤阳湖景区,形成一体两翼的产业发展格局,园区高站位的建设让人眼前一亮。代表团成员、县外经局局长薛男告诉记者:我觉得卤阳湖整个开发区站位很高,规划很大,特别是它的开发区结合生态和旅游这一块,人文、生态、城市、绿洲和资源的相结合,形成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合。

  据介绍,卤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是蒲城县的重要民生工程,园区规划面积34.5平方公里,以贯穿东西的水带串联万亩湖区,以西汉文化为主题,形成湿地保育区、科普教育区、湿地体验区和湖滨休闲区。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利用湿地资源引进画舫、摩托艇、水上飞机等高端服务业,这种人文、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的理念也为我县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县住建局局长黄炳飞表示,我们连江县要学习他们这种思路想法做法,回去以后要加快我们38公里的敖江南岸的景观带的规划和建设,同时做好城区内3公里的内河两岸的景观带建设和规划,以及人民广场的提升工程。

  (郑勇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