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北茭二级渔港2015年9月竣工使用

http://www.ljxww.com  2015-02-18 14:40:2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整个工程基槽开挖和后方陆域回填已全部完成,28个沉箱在陆地上整齐地连成两排,工人们正往搭建好的沉箱底模中浇注混凝土。这是记者日前在北茭二级渔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情景。苔菉镇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北茭二级渔港建设项目自去年11月份动建以来进展顺利,预计2015年9月份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北茭村渔船靠泊和装卸条件,带动渔货加工、贸易及其他配套产业发展,促进苔菉渔区经济繁荣。

  据介绍,北茭村共有200多艘大马力渔船,全村没有一个渔港码头,日常渔船避风、维护、装卸渔货等生产活动都要在别村沃口进行。去年,苔菉镇将建设北茭二级渔港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投资2180多万元,建设总面积为15000多平方米、海堤185米长的500吨级的码头一个,含3个泊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渔船避风、渔货集散、渔业生产、运输补给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渔港。

  海港建成,渔民们将更加方便海上作业。

  (通讯员 许征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