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树立信心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全力以赴推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5-04-27 10:10:1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3日,县委书记关瑞祺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县领导周应忠、张金潮等出席会议。

  关瑞祺在会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我县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总体平稳,但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影响,全县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出现了工业产业、固定投资后劲不足、财政增速放缓增长难度加大等问题,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住福州自贸区建设、“一路一带”战略部署、福州新区开发等难得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抓重点,破难题,促发展;要进一步开展“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的“三比一看”活动,促进重大项目落地投产、促进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心无旁骛促发展;要发挥优势,激发潜力,将连江的交通、港口、温泉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后发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夯实园区承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以崭新的面貌主动适应新常态,弘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强化“弱鸟先飞”的意识,推行“马上就办”的作风,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会上,县长周应忠总结了我县第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周应忠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三比一看”活动和518招商会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谋划好下一阶段全县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定位、新举措;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按照全年任务分解,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强势推进重点项目、重要产业、民生工程等建设,全力以赴推动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书记尤权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