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法院强制腾空房屋竟意外发现砍刀头套犯罪工具

http://www.ljxww.com  2015-07-03 09:15: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法院执行法官在外出执行一起腾空房屋的工作任务中,意外发现租客的犯罪工具后立即向公安报警,排除治安隐患。

  当天早晨,该院执行局第三执行小组一行五人前往被执行人吴某、陈某夫妻名下所属的座落于县人民广场旁凤翔现代城一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清空。按照部署安排,为了顺利推进房屋腾空任务,执行小组采取了突击行动。在搜查现场的过程中,执行人员意外发现房屋租客的客房墙角处有一类似钓鱼竿的收纳袋,遂打开检查,里面惊现约30公分的砍刀十多把、头套五副、口罩手套若干、车牌一副,执行组长当即决定报警处置。

  由于时间尚早,房内人员未起床,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执行人员迅速将房内人员控制。执行组长为稳住在场租客的情绪,一边指挥在场组员保护现场,一边耐心地做租客的思想工作,向其阐明自首对其能减轻处罚。十五分钟后城关派出所三名民警到场,执行小组将现场交予民警处置,为社会治安排除了重大隐患。

  (通讯员 陈凌力 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