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暴力抗法受严惩 司法权威不可侵

http://www.ljxww.com  2015-12-28 10:35: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4日,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以暴力手段妨碍公务执法的案件,案件被告人陈某暴力抗法,影响恶劣,构成妨碍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2014年9月17日,四名执法人员到陈某家中司法拘留她的丈夫曹某时,遭到了陈某的强烈阻挠。陈某不仅谩骂执法人员,还对执法人员拉扯抓打,造成其中三名执法人员轻微伤,她还煽动村民聚众围观,使执法人员无法顺利离开。其行为触犯了《刑事诉讼法》277条第1款的规定。经过审判,法院判处被告人陈某犯妨碍公务罪,有期徒刑6个月。

  近年来,连江县法院坚持公正司法,推进司法改革,简化司法程序,像今天这类犯罪事实清楚,被告人供认不讳、案件争议不大的一审案件,人民法院通过简易程序进行审判,既易于执行,也方便群众。下一步法院还将继续抓好审判职责的履行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推动连江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审判长周鸿杰表示,被告人采取暴力手段,妨碍人民法院执行,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的有关规定,构成了妨碍公务罪,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以之为戒,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切实维护法律权威。通过宣判活动,表明了人民法院从严惩处各类损害司法权威、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今后,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加大打击力度,从严惩处那些暴力抗法、妨碍公务、扰乱法庭秩序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以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为连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通讯员 叶家伟 方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