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乡村法官工作室 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http://www.ljxww.com  2015-09-18 08:26: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有了乡村法官工作室,村民有什么法律问题都可以就近得到解决”,对于连江法院官坂法庭在连江县坑园镇下屿村设立渔村法官工作室的便民举措,全国五一劳动模范、省政协委员——坑园镇下屿村党支部书记郑德钗给予了高度赞扬。

  截止目前,连江法院共在坑园镇下屿村、筱埕镇定海村等处设立了6个法官工作室。连江县法院以法官驻乡村工作室为载体,深入农村开展巡回办案、普法宣传、调解纠纷等工作,并选聘社会威望高、善做群众工作的村干部、人民调解员等担任法官工作室特邀调解员,着力化解社会矛盾,提供便民司法服务,满足群众法律需求,打通了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陈家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