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元旦起前3000名游马祖的连江人单程船票由政府埋单

http://www.ljxww.com  2016-01-04 18:13:5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出台一项优惠政策,2016年元旦起至3月31日,前3000名经黄岐-马祖客运航线到马祖旅游观光的连江市民可由县专项旅游经费埋单一张135元的单程船票。

  连江黄岐至马祖白竿自12月23日开通客运直航后,许多市民都想通过这条航线到马祖去看一看,为了顺应民意,县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订了一项优惠政策。据县旅游局局长刘永希介绍,1月1日到3月31日这三个月的前3000名持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连江籍赴马祖游玩的、走亲访友的,可以给予减免单程船票135元。也就是群众从马祖返程的时候,到黄岐客运站就可以退还单程的船票。目的是为了扩大交流,营造更加浓郁的两岸交往氛围。

  马祖旅游资源丰富,有海上碉堡、北海坑道、八八坑道、马祖酒厂、 妈祖巨神像、妈祖天后宫、山陇蔬菜公园、东引灯塔、安东坑道、烈女义坑、大埔石刻、芹壁村落、战争与和平纪念馆、桥仔渔村、民俗文物馆、神秘小海湾等数十个特色旅游景点,市民前往观光可自主选择两日游、三日游或四日游。马祖三日游就是在二日游的基础上增加了东引岛和东莒岛游,价格大概在1200-1700元左右。

  (通讯员 吴其法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