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锦程高科:抓住供给侧改革 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http://www.ljxww.com  2016-02-29 09:52:3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济下行怎么办?在许多企业在为市场不景气叫苦不迭的时候,福建锦程高科实业公司抓住供给侧改革,不断创新产品,推动产业升级,提高企业效益。2015年锦程高科在逆势中实现产值7.5亿元。

  2月25日,在连江经济开发区山岗工业园区,锦程高科仓库员工正在紧张地装载货物,从正月初五开始,锦程高科每天都有9车180吨锦纶货物发出。在大部分公司都歇业放假的春节期间,锦程高科所有生产线每天24小时轮班作业,仍然满足不了接踵而来的订单需求。在纺织行业显现疲态的当前,仍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锦程高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公司紧抓质量、营销、售后服务三条主线。

  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康光介绍,公司首先以每个员工的工作质量确保产品质量,用产品质量树立整个锦程高科的品牌效益。第二在营销上主要是坚持以长乐本地为基础,南北两翼展开营销策略,现在在全国已经占据了福州、闽南、广东潮汕、珠三角、江浙等五大市场。在售后服务上,针对所有用户实行一对一的服务。

  于康光说,创新是企业的永恒主题,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今天,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直指要害,每个企业都应在生产管理、新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不断摸索创新。但创新不能盲目,需紧扣企业实际和市场需求,有效改革创新,提高企业效益。高弹丝和低弹丝原来需要两种不同机型生产,现在经过技术改造,锦程高科将两种机型合一,一机多用,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企业效益显著提升。

  本着对产品不断创新的追求,锦程高科纺织产品已于年前通过欧盟环保认证,这为未来锦程高科开拓欧盟、南美等国外市场奠定了基础。今年公司还计划上线高端锦纶双6新品,目前产品正处于研发打样阶段,已陆续接到客户订单,预计将于6月份正式投入生产。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  张晓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