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礼赞劳动美 建设新可门

——2016年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走进可门

http://www.ljxww.com  2016-05-03 11:04:2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县2016年“礼赞劳动美 建设新可门”——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走进可门,县领导李承辉、凌婷柳出席活动。

  29日上午,华电可门火电厂内热闹非凡,来自县宣传、卫生、政法等行业的工作者为可门开发区企业职工献上了一份文化、精神、服务大餐。

  文艺演出在水鼓表演《欢歌鼓舞可门港》中拉开序幕,收获了阵阵掌声,随后畲族广场舞《三月三的歌》、歌曲《最美的太阳》《爱要坦荡荡》、呼啦圈表演《炫动梦幻2016》、说唱快板《劳动者之歌》等精彩节目纷纷上演,其中还穿插以五一劳动节为主题的知识问答,台上台下良好的互动,给整场演出带来了一阵又一阵欢乐的浪潮。

  演出结束,县人大副主任李承辉、县政协副主席凌婷柳一起慰问了可门经济开发区劳模和困难职工。与此同时,县总工会组成的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坑园镇困难职工。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关怀。

  与此同时,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卫计局等单位组成的服务小分队,结合业务知识,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现场为劳动者们答疑解惑。部分单位印制了手册、传单等宣传用品,现场讲解、分发 ,并在现场设置展板,方便过往的工人、群众浏览学习。县市场监管局的展位重点宣传打击传销行为,还专门制作手册,解读去年开始施行的新《广告法》;县司法局运用真实案例讲解法律知识;县妇联就基层女职工的权益保障进行宣传。

  活动中,还有一支由劳模志愿者带领的服务队伍,尽情发挥各色专业及特长,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围观。其中,医生、护士们的义诊展位十分醒目,不但为基础疾病防治做宣传,还现场赠医送药;书法、剪纸展位后,有艺术特长的劳模只顾着埋头创作,却引来愈多参观学习的人。

  近年来,可门经济开发区茁壮成长,已有中国华电、神华集团、申远集团等众多大型项目在可门园区入驻,已投资设立企业18家,累计总投资额超千亿元。“十二五”期间,可门开发区实现产值557.15亿元,为我县经济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可门港广大劳动者送去精神文化食粮,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科技文体局等单位联合策划了这个主题为“礼赞劳动美 建设新可门”的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走进可门。

  (通讯员 张诗发 张晓晟 叶汀 滕虹  谢伟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