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尾船政一期项目今年将全面投产

http://www.ljxww.com  2016-05-13 17:35:1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位于琯头镇粗芦岛,目前,项目一期进入边建设边接单生产阶段,规划将于今年内全面竣工投产。届时,将实现年工业产值66.8亿元,上缴税收约2.1亿元,经济效益跃居福建船舶企业前列。

  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内,起重机、高空作业车、叉车等大小机械有序作业,一艘正在建造中的海工辅助船已见雏形。园区生产项目以半潜式钻井平台及特种船舶为主,兼顾其他类型海洋工程船及7万吨级巴拿马型船舶。目前,全球首制的深海矿船即将开始船体组装。该船是国际船东为指定海域采矿作业专门订制,完成后总装机动力约30000千瓦,吃水13.2米,适合开采水深至2500米左右的海底矿产。未来,该特种船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域进行采矿作业。

  粗芦岛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是省重点项目,占地1060亩,总体规划包括水工设施、船体建设区、舾装配套区、动力及办公设施区、综合管理生活区等五大功能区。去年下半年,园区内各个车间已陆续投入生产,今年一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后,将带动福建船舶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极大推动本地经济的发展。

  (通讯员 林航海  张诗发  叶汀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