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落实责任 健全机制 确保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http://www.ljxww.com  2016-06-20 16:14:4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6日,我县召开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县长周应忠在会上要求相关乡镇、单位要充分认识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落实水环境治理具体项目和时限要求,确保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副县长陈坚斯、程靖出席会议。

  周应忠在会上指出,敖江是连江的母亲河,也是我县集中饮用水源,敖江流域的水质状况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敖江流域保护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敖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做好生活污水处理、生态鱼放养、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各项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有效落实敖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具体项目和时限要求,特别是要全面完成石材加工集中区转产关停、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加大矿山覆土和植被绿化和加快生活污染治理,全面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

  周应忠强调,相关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整治方案,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和小流域治理,拆除违章建筑,治理好沿路、沿江、沿溪村庄污水、垃圾和生态环境,确保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要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各部门要按照职责任务分工要求,强化工作考核,加大监测预警力度,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周应忠向相关乡镇、部门颁发了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书,副县长陈坚斯通报了2015年以来敖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了2016年综合整治工作。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