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出赛果

http://www.ljxww.com  2016-06-28 16:15: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指的是什么意识?”“忧党、忧国、忧民意识。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十分!”6月28日,连江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在人民会堂举行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农业局党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毅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到场观摩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竞赛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知识,以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为提升比赛的趣味性,此次知识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竞赛环节。为扩大参与范围,决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认真参与,答题积极,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蓼沿乡党委代表队大胆出击,选择30分值题目并回答正确,跻身二等奖;县直党工委代表队与农业局党委代表队分值并列第一,在最后的抢答pk环节,农业局党委代表队幸运的抢到答题权并回答正确,荣获一等奖。另外县直党工委与蓼沿乡党委共同获得二等奖,透堡镇党委、马鼻镇党委、敖江镇党委、连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获三等奖。现场观众为这样扣人心弦的竞赛方式纷纷点赞:“参与这样的竞赛活动挺有意义的,一方面能检验我们学习的效果,另一方面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增进感情,真是一举多得!”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贤强表示,此次竞赛旨在营造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以达到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所有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积极展现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精气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谢伟彬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