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坑园镇:把握舆论主导权 服务可门港发展

乡镇意识形态访谈系列报道

http://www.ljxww.com  2016-07-11 11:48: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可门港开发建设的主要承载乡镇,坑园镇承载着全县最大招商引资项目申远聚酰胺一体化工程、恒捷化纤、法液空等多个重大项目的建设任务,在项目征地拆迁和服务项目发展时面临着更为复杂的舆论环境。为此坑园镇牢牢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服务开放区和全镇各村同步发展的重要抓手予以加强,把握舆论主导权,服务可门港大开发大发展。

  坑园镇党委书记陈惠玲在采访中表示,一是在学习教育中提振“精气神”,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发挥宣传栏、广播、坑园镇微信公众平台等宣教平台优势,及时宣传党的政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和支持可门港建设的热情,为坑园及可门港发展铸魂聚力。二是在服务大局中凝聚正能量,大力宣传我镇推动可门港发展、加快民生改善的生动实践,进行潜移默化宣传引导,堵住各类噪音、杂音传播的渠道与途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工作经验强的基层干部队伍。

  陈惠玲说,坑园镇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该镇实际在服务可门港建设、征地收海、为民办实事及民生改善等精心组织系列宣传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形成正面宣传“大合唱”,对网络谣言、负面炒作等各种乱象果断出手、正面发声,最大限度壮大网上正能量,掌握舆论主动权。加快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继续开展文明镇村创建活动,抓好下屿、前屿、象纬等村的省市文明村创建工作,巩固省级文明乡镇成果。发挥现有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的作用,并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坑园镇党委政府努力在服务可门港开发建设中发挥正面引导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凝聚“正能量”,把握舆论导向“主导权”,通过提升文化建设“软实力”等多种手段,带动人民生活质量与港区建设同步发展,为可门开放开发打好坚实基础。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