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援助2500万对口帮扶闽清白樟灾区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6-08-15 11:48:1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1日,记者从“连江县支援闽清白樟镇灾后建设指挥部”获悉,我县将援助2500万元对口帮扶闽清白樟镇建设避灾中心、防灾物资储备库等5个项目,帮助在尼伯特台风中受灾的闽清白樟镇乡亲重建家园。

  据悉,我县这次对口帮扶闽清白樟镇灾区建设的5个项目分别是投资750万元帮助前庄村新庄洋自然村100多户集中安置区建设水、电、路、下水道、绿化、路灯、村民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投资750万元帮扶白樟镇在白南村建设一个镇孤寡老人安置点和避灾中心,解决自然灾害发生时群众安置保障问题及全镇因灾孤寡老人实现社会保障兜底;投资200万元帮扶白樟镇 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达600平方米的镇避灾分中心,解决以溪南村为中心的区域居民应急避险需求;投资200万元帮扶白樟镇在白洋村建设一座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镇防灾物资储备库 ;投资600万元帮扶白樟镇除险加固15座年久失修的小山塘水库。

  目前,这些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正在大力推进,其中新庄洋自然村集中安置区项目已动工建设,预计今年春节前所有因灾倒房户群众将全部搬进新居。

  (通讯员 吴其法)